知识.明明很小心照料,主子耳朵怎么还是发炎了呢?

引起犬猫外耳炎的病理因素有很多,比如寄生虫、细菌、真菌、过敏…往往找到真正的潜在病因才能彻底治愈外耳炎。除了潜在病因,有些易感因素也会促进疾病的发生,这些因素包括耳廓的结构和犬猫的生活方式。

一,耳廓结构因素

耳朵下垂或者耳道内有耳毛的狗狗更容易得外耳炎。常见的具有下垂大耳朵的有可卡犬、耳道内有大量耳毛的有贵宾犬、耳道非常狭窄的有沙皮犬…这些都增加了疾病的风险。

二,清洁、治疗因素

不恰当的清洁、外用药治疗同样也有可能引起耳道的疾病。治疗外耳炎时,应当定期使用洗耳水来作为正常治疗的一部分。

维克的耳漂在这方面就做的比较好,本身产品无刺激,对耳内潮湿、脏物和耳道恶臭也有显著效果。

然而,当耳道出现溃疡和疼痛时,尤其是受革兰氏阴性菌感染时,低PH值的洗耳水会导致耳道损伤;产期使用油性洗耳水会导致耳道堵塞,进而发生感染;长期慢性抗生素的使用会导致耐药菌的过度生长;对耳道大量使用外用药物会导致水平耳道蓄积大量药物残留;一些外用药常常会诱发接触性过敏,包括新霉素、还有乙二醇,乙二醇是许多耳道产品的常用溶剂(是否会引发过敏主要看个体体质差异)。

 三,二道多度潮湿

如果耳道内长期存在水分,会导致耳道浸渍和酵母菌过度生长,从而导致感染。此种情况常见于经常游泳及户外玩耍的狗狗,当头部被水淹没时,水就会进入耳道中,潮湿的环境是细菌及真菌滋生的温床。还有主人洗澡时操作不当时也会让耳道潮湿。

四,棉签和脱脂棉的不恰当使用

棉签是移除耳道液体的最好工具。将棉签探入耳道中,尽量不要移动的将水分吸收到棉签顶部,重复操作,直到取出的面前顶部呈干燥为止。但是如果是感染、发炎或易破损的水肿性耳道使用棉签过分清洁会擦伤耳壁,导致耳壁溃疡和继发感染同样的如果想使用棉签将耳道中的物质勾出来,实际上会将物质推入水平耳道,反而导致耳道物质嵌塞或骨膜损伤,引起中耳炎

五,全身性疾病

导致免疫抑制的因素会使动物更容易被感染,这对白血病病毒或免疫缺陷病毒的猫咪来说尤为重要,这同样也会发生于患肾脏、胰腺、肝脏疾病的狗狗身上。

如果需要维克耳漂,可来叔叔店里下单,复制下面红色淘口令,打开淘宝即可购买:

八公叔叔 法国维克耳漂宠物洗耳液60ml洗耳水猫狗滴耳液耳朵清洁,使用¥维克耳漂¥抢先预览(长按复制整段文案,打开手机淘宝即可进入活动内容)

如果不懂的话,也可以直接来叔叔天猫店咨询,叔叔店里的医生会帮到你。



评论
热度(26)

© 八公叔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