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狗狗去世了,你还会再养一只吗?

昨天的头条留言中,有位主人给叔留了这条:

“如果狗狗真能和电影里演的那样轮回,那我是不是还有机会对我家宝贝说声对不起?”


这个问题,叔先不想回答。

请大家先看看台湾漫画师“小宝”的一则连载漫画:


我最爱的主人,曾经跟你一起经历苦日子、到好日子,只可惜无法一起变老……


我们也曾一起帮助过别的狗狗,让它们也感受过温暖;

可是主人,你可知道一只狗狗生命的老化速度比人还快;

当人过了一岁,对我来说大约已经七年时光了,我就要渐渐变老……

也害怕比你早一步离开世界……



你一直是我的全世界,然而我却无法一直陪着你,我就要离开了……

看着你泪眼模糊,我多想为你擦干泪水……



虽然我无法一直陪着你,但我不希望你一直难过下去,所以我会为你找到接班狗,陪你一直走下去。

离别从来都不是结束…

主人在没有我的日子里过得开心、幸福,就是狗狗最大的幸运。


大家还记得《泰坦尼克》里,老去的Rose对Jack说的一段话吗:我这一生过得很快乐,爱过几个男人,生了几个孩子。

小时候叔叔不懂,Jack为了Rose而死,Rose怎么可以爱上别人?

但后来我知道了,Jack为了Rose而死,不就是为了让她继续开心地活着吗?在冷冰的海水里活下来的Rose,以后不仅是为自己而活,更是为了Jack而活。


很多粉丝告诉叔:不是不想养狗,而是自家狗狗去世后太伤心,已经没有力气再继续养狗了。

叔无法干涉大家的想法,但叔也想告诉大家,从来没有对不起。

在汪星的狗狗,如果知道主人一直都在执着自己的离去,会不会觉得自己没有完成一只狗狗的使命呢?


离别从来不是结束,能幸福的日子,就不要为了失去而烦恼;

已经失去了,也不必心有愧疚,毕竟曾经幸福的瞬间,都不是假的!


今日话题:


-今天,在这里,你想对狗狗说什么呢?-



评论(15)
热度(3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公叔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