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狗会不会认为他是你生的?

相信养狗的人都会有这种困惑:狗狗会不会认为自己是个人?

有个楼主就发贴问:一直困惑我的说,现在已经发展到要钻我被窝里才肯老实睡觉了……话说它从记事起就是俺一把屎一把尿喂养它~它会不会认为自己是我生的?!

看到铲屎官们的回复,叔觉得大家的狗都成精了!

 会的,我们家狗狗固执的认为他是我妈生的,我是捡来的。。我不怪他,主要问题出在我妈身上。

我家狗子由于长期不和别的狗接触,我怀疑它把自己当成人…

证据有:睡觉时和人一样,喜欢四脚朝天盖被子,把头伸出被子睡。小时候给它一个玩具猴,它把玩具猴当好朋友,走哪叼哪,睡觉的时候都抱着猴睡,没事还给猴舔舔干净。


我家的狗狗脾气怪,在家里放许多的狗粮它闻都不闻一下。可每次我抓一点儿丢出去给野猫吃,它就赌气一样呜呜的叫半天然后窜回来拼命地吃狗粮.......


我也老有这样的感觉耶,宠物好像真的会觉得自己是你的孩子……以前有只猫,我从小养她,很傲娇……有一次带她出去买菜……她大概发现自己和其他生物不一样……可能才知道不是我生的,甚至不是主流的……回来以后灰常低调的生活再也不傲娇了……

我家金毛也以为自己是人,什么坐在沙发上吃东西,仗着我在家就跟我妈吵架抱大腿,拖鞋遥控器长期失踪,坐着玩电脑她就站在旁边把头放在我腿上,早上起床睁开眼睛,就看到一个大狗头在枕边啊各种求亲亲抱抱...

我一直困惑,狗狗睡着是不是也做梦啊~

因为他睡着了也会叫,就像人说梦话一样

还有脚在空中划拉,我猜是梦到出去玩了O(∩_∩)O

要是这个时候突然弄醒他,他肯定很幻灭>_<

我家狗貌似也认为它是我妈生的…它想问我妈要好吃的就撒娇…它想要我的好吃的就回用他的破玩具来交换!一般都是拖鞋抹布之类的…内牛满面

我们家的狗正好相反。她认为她才是主人,房子是她的,家具车子什么都是她的,然后我们大家都是寄居在她家的


我家狗儿子肯定认为自己是人,而且地位不低。

 外婆家的小花灰常好客,每次家里有人去,车子刚到路口他就会飞奔出来接,等我们下车了还要跳起来做拥抱状…但是他属于半放养的狗狗嘛…成天到处跑,爪子上还是挺脏的,阿姨舅舅就教育他说“别跳!看你内爪子把衣服都弄脏了!”从此以后,他每次都把前腿折起来跳…就是把平时爪子着地的那一面藏起来,用干净的“手腕”来扒拉我们求亲热…

吃东西要用勺子喂,狗儿子不屑把脸埋在饭盆里。它不想吃时,就把脸往旁边一别,再把勺子湊过去就跑开了。

据说狗不爱照镜子的,因为它总觉得自己是家庭一员应该和主人长的一样,一照镜子发觉为什么自己差别这么大,长这个样子?会很郁闷。

其实,狗狗眼中自己和主人关系的形成都是通过后天学习获得的。

关键在于2-4月龄狗狗社会化时期铲屎官的饲养方式,如果那个时候狗狗是和自己的妈妈以及兄弟姐妹在一起,那它学到的就是正常狗狗的行为,会认为自己是狗。

如果它是由主人单独带大的,它会学习主人的行为方式,会把主人当做自己的亲人,认为自己是你亲生的也很正常。

 

今日话题:

你家狗会认为它是你亲生的吗?


评论(6)
热度(669)

© 八公叔叔 | Powered by LOFTER